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不公平」!妹控兄家暴提告 父偏袒求撤告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05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05 20:25

持續追蹤這起家暴案,被害人指控從小就被哥哥施暴,都一再隱忍,但這次對方出手太重,決定提告。但父親擔心兒子留下前科,要求女兒撤告。被害人沒有經濟能力,擔心無法脫離家庭,社會局表示,針對家暴被害人,都有提供租金補助和庇護場所,只要有需求都可以提出申請。

圖/TVBS

 
翻出難得的全家照,當時哥哥摟著弟弟和妹妹笑得燦爛,但和樂融融的景象,卻很難再看到。

被害人小文:「這個人是哥哥,小時候就很常脾氣不好亂打人,爸爸因為要上班沒在管這些事情。」

兄妹間將近三十年沒合照,昔日的手足之情變成暴力相向,32歲的小文指控,從小哥哥就常常為了瑣事對她施暴,一再隱忍對方卻變本加厲。

 
圖/TVBS

被害人小文:「那時候我跌在地上,流了滿地的血可是我不知道,上去睡枕頭,枕頭上都是血。」

被指控動手的哥哥今年35歲,平常沒有固定工作,弟弟則是在旅行社上班,一家人同住一個屋簷,卻沒有太多互動,分住不同樓層避免衝突發生,原本從事網路行銷工作的小文,因為被打傷至今無法工作,向哥哥弟弟提告傷害,卻遭到父親阻攔。

被害人小文:「爸爸不想哥哥跟弟弟坐牢,要求我撤告,但這對我來說不公平,爸爸喝酒會發酒瘋,一直罵早知道出生就掐死妳。」

想脫離家庭卻礙於沒有工作收入,社會局表示,家暴被害人若有需要,可申請租金補助,每個月最高補助一萬二千元,最多補助三個月,必要時可延長一次,或是協助安置到旅館,每天最高補助1千五百元。

圖/TVBS

台北市家防中心副主任陳彥竹:「一些房屋租金補助或生活需要補助,另外我們有個特境家庭扶助條款,包括一些緊急生活補助,如果有法律訴訟,我們有法律訴訟的補助。」

勇敢揭發家暴,只希望相關單位伸出援手,別再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前科#撤告#家暴#社會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6

0.3268

0.45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