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中飼料商含鉛超標! 攝取過量恐傷肝

記者 張哲偉 / 攝影 許立帆 台中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22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牛豬被驗出瘦肉精,雞也爆出禽流感,現在又有重金屬汙染的可能,環保署查出,國內處理硫酸銅的第一大廠昶昕實業公司,疑似將工業用硫酸銅賣給飼料廠摻入豬、雞飼料中,台中一間下游飼料廠,就被驗出含鉛量超標,目前業者聲明,已經將飼料封存,停止上游供應商進貨,而醫生表示,如果民眾吃下這些有問題的雞肉和豬肉,恐怕對人體的肝臟和骨髓造成危害。

台中「中美嘉吉」飼料公司,被驗出含鉛量超標高達174.72PPM,上午公司依然照常運作,不過廠商緊急發出書面聲明,強調已經封存有問題的飼料,並且中止向上游供應商進貨。

畜牧處副處長李春進(2012.03.21):「昶欣轉售到大概有6家公司,那這6家公司裡面,有5家是非飼料用,比較有問題就是1家公司,那1家公司再轉售給4家。」

昶欣發言人:「生產出來的數量,是否是有問題,我們也擔心在過程中,我們的客戶出了問題,也不一定他故意的。」

昶欣出面澄清,農委會則表示,中美嘉吉飼料驗出含鉛量超標,開罰1萬8千元,為什麼飼料中要加這種重金屬硫酸銅?養豬協會理事長:「會幫助動物本身成長有利,對腸道也有一些幫助。」

目前法令規定,正常飼料每公斤可添加25PPM到50PPM飼料用硫酸銅,能促進豬、雞毛髮生長和造血功能,不過使用超量,累積在人體,將會造成傷害。

毒物專家洪東榮主任:「吸收之後呢,主要是造成肝臟的損傷,所以會急性肝臟發炎,然後肝衰竭,它也可能影響到人的骨髓。」

工業用硫酸銅嚴重危害人體健康,目前在瘦肉精和禽流感的風暴下,牛豬雞都捲入,現在又多出豬飼料含重金屬,民眾質疑到底食物中還有什麼恐怖的東西,請政府讓大家安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飼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1

0.0382

0.18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