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玩電腦愛聽iPod 達賴接班人曝光

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3/03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3/03 22:24

西藏抗暴50週年逼近之際,西藏再度傳出有騷亂,根據外電報導,有一間寺廟因為有喇嘛抗議,已經遭到解放軍介入軍管,而這兩天國際媒體紛紛報導,達賴因為健康大不如前,已經欽點接班人,接班名單就是曾經接受TVBS獨家專訪,年僅23歲,很愛聽iPod的大寶法王-噶瑪巴。

戴著無邊眼鏡,出席祈福法會,總是信徒簇擁,他正是盛傳達賴喇嘛欽點的接班人,第17世大寶法王「噶瑪巴」;9年前,當時只有14歲的大寶法王,從西藏流亡到印度,如今只有23歲,雖然是個喇嘛,但是他可是個愛玩電腦的Y世代,不但喜歡玩PS遊戲機,平常也喜歡聽iPod,說到愛聽的音樂,身體不禁也跟著動了起來。

大寶法王噶瑪巴:「有時候我會聽,像是流行音樂,鐺鐺鐺,好像跟(傳統)不搭嘎。」

就因為大寶法王,個人風格兼顧傳統與現代,傳出他可能是達賴的接班人,外界預期他可以擔任老一代以及新生代藏人的橋樑,大寶法王不但會說韓語、英語,還會說一口流利的中文,他曾經在印度接受TVBS的獨家專訪。噶瑪巴:「祝福TVBS所有觀眾,謝謝。」

倒是今年剛好是西藏抗暴50週年,以及西藏鎮壓一週年,出訪回國的達賴喇嘛,呼籲藏民冷靜對待,只是記者問到藏獨運動,達賴上車前,回答的很謹慎。記者:「西藏抗暴已經50週年了,藏獨運動何去何從?」達賴喇嘛:「我想我們必須從長計議。」

相較德蘭薩拉,熱鬧迎接達賴,西藏拉薩以及青海省戒慎恐懼,大批鎮暴警察街頭不停巡邏,還有傳出有喇嘛抗議,導致寺廟被解放軍暫時接管;北京當局更對外國媒體下達禁客令,3月底前西藏止步,不希望敏感時間橫生枝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達賴喇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6

0.0374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