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麻黃素難取得 提煉感冒藥製安毒

記者 謝孟潔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2/21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感冒藥竟然被毒販利用!警方發現有製毒集團利用感冒藥內含的麻黃素,來提煉安非他命,由於製毒的過程中會排放有毒氣體,如果長時間接觸會產生病變;警方呼籲,一旦在住家附近聞到濃烈的醫院或去光水的味道,小心製毒集團已經成為你的鄰居。

製毒工廠隱藏在公寓裡,警方破門時,煉毒的機器裡還不停轉動,跑出來的東西就是安非他命,但最讓人訝異的是,大批的感冒藥竟然是原料,需要的就是裡頭專治鼻炎的麻黃素,被列為禁藥的麻黃素,警方抓的緊,製毒集團只好鎖定感冒藥,甚至化整為零藏身公寓或大樓中。

先不論是否吸毒,製毒產生的副作用,可就夠你受。刑事局鑑識科警務正黎添來:「直接接觸當然就是皮膚癌,吸入製毒氣體有致癌的危險性,包括你的氣管,一些強酸的東西你吸入進去,刺激到支氣管的黏膜 ,久了之後都會穿孔。」

以百分百提煉效果來說,1毫克的麻黃素就能製作成1毫克的安非他命,買1顆感冒藥丸平均售價10元,但提煉出的安毒,1公克就能賣5千元,相當於500倍的暴利,擔心製毒集團就在身邊嗎,其實可以清楚辨認。黎添來:「常飄出來醫院的藥水味,可能就是乙醚的味道,或者是你聞到很濃的去指甲油水的味道,很濃郁的尿味,這些都很可能是藏匿的製毒工廠。」

不受管制的感冒藥,居然成為製毒集團的原料,大批購買不違法,關起門製毒也幾乎是無人知道,成為法律漏洞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製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336

0.1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