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店拚「天下第一攤」 南門市場奪3冠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鄭凱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20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台北的天下第一攤榜單出爐,其中競賽分為生鮮食材、加工食品、粽子、百貨雜糧、熟食冠軍5大類,而南門市場就拿下3個冠軍,成為最大贏家,儘管得獎攤位都是老面孔、常勝軍,不過卻也發現這些名氣攤販,漸漸走出市場,像是進駐百貨設點、網購,用各種方法向外拓展市場,甚至也擺脫攤販刻板印象,連擺設跟包裝都像專櫃一樣講究。

老闆王伯群:「我們特別為米包裝的。」

小小書包當衣服,賣米也講究行銷,老闆能用4種語言介紹,商品標示還有中英字體,連老外也捧場,明明是市場雜糧行,擺設卻像專櫃,難怪能二度勇奪百貨類的天下第一攤,甚至在科技公司開分店。王伯群:「這民生必需品嘛,我們這傳統也不輸現代。」

老闆娘朱億長:「醬鴨是郭台銘結婚時候宴客的菜,這個蔥燒鯽魚是馬(英九)媽媽常買來吃的。」

知名政商也愛這味,60年老店,百樣家常菜夠多元,是今年的熟食小吃冠軍,而現在攤販還不只是攤販。店員:「試吃看看,這是咕咾肉。」

熱情讓民眾試吃,店面換上精緻裝潢,市場攤販拓商機,進駐百貨,走質感路線,甚至連開3家分店。二代老闆娘黃洛渝:「現在做的環境很好,最主要是也很便利,(客人)後來都會來這邊。」

南門市場32年肉乾老店,拿下加工食品冠軍,同樣走出菜市場,提供批發商賣給陸客,也進攻網路平台,讓業績增加整整1倍,還有天下第一攤的肉粽,是這顆料多實在的湖州粽,不只市場買得到,也跟超商合作宅配。

新鮮香腸天天現做,生鮮食材的天下第一攤,小小肉鋪隱身在成德市場,光過年能賣近8千斤豬肉,生意嚇嚇叫,當「攤販」跳脫了人擠人的菜市場,也突破傳統,創造新商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南門市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31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