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大口! 8旬婦吃「百頁豆腐」噎到險送命

記者 李鼎強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12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12 13:19

家中的長輩吃東西要多留意!昨天在宜蘭有名83歲婦人,因為百頁豆腐太大一塊,結果吃下去時噎到,導致婦人昏迷還一度失去呼吸心跳,被送上救護車後,救護人員不斷實施CPR,才恢復心跳,但婦人仍昏迷,還在加護病房觀察。

圖/TVBS

 
婦人躺在病床上,沒有呼吸心跳,趕緊對她進行CPR,救護車飛速開往醫院,救護員甚至還站起來,一手扶著把手,另一手按壓胸口,不僅跟時間賽跑,更希望從死神中把人救回來。

不斷搶救,終於露出曙光,婦人恢復心跳,救護人員不敢大意,還是持續觀察病情。

圖/TVBS

消防隊員陳俊翰:「確定患者是異物梗塞,那我們就是用我們的手用砂布,清除口中異物。」
 

原來婦人是喉嚨堵塞,而塞住的竟然是一塊百頁豆腐,宜蘭這名83歲婦人,11日早上,外籍看護餵她吃東西,但疑似沒注意到,百頁豆腐太大一塊,婦人沒咬爛,就直接吞下去,當場噎到,還一度失去呼吸心跳,看護驚嚇,趕快請家人叫救護車。

婦人鄰居:「生活起居也是需要人家照顧,(所以吃東西比較不方便),對啦。」

圖/TVBS

消防隊員陳俊翰:「因為老人家她可能,咀嚼的能力會比較差,想吃這種東西的話,我們旁人要特別去注意。」

婦人雖然恢復呼吸心跳,但仍處於昏迷狀態,還在加護病房觀察,而百頁豆腐,跟一般板豆腐相比,比較硬,需要多咀嚼才可吞嚥,消防隊提醒,還有麻糬跟碗粿,也是難吞嚥的食物,尤其要給長輩吃,真的要多加留意,否則一個不小心,或是再慢一步發現狀況,人恐怕就這樣沒了性命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噎到#異物梗塞#長輩#昏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6

0.2145

0.34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