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賽車手賣黑心胎 刻胎紋掩飾磨損

記者 林志偉 張靖玲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2/16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如果您曾買輪胎,可要注意一下,有沒有買到黑心二手胎!有民眾投訴,在知名輪胎店,買到早該報廢的輪胎,卻刻了胎紋掩飾磨損的表面,店家說不知情才進貨,但有一名賽車手出面,承認這些黑心胎,是因為他甩尾常磨損,所以找人刻,本來是自用,但屯貨太多拿給輪胎店,卻沒交代清楚被賣了出去。

網路知名輪胎賣場小李輪胎,被消費者指控以6千4的高價,賣出4條回收報廢胎,更扯的是,胎紋還是人工刻出來的。

輪胎館老闆李沈鎮:「因為中間的話,(廠商)有進一批貨進來,那時候我人不在店裡面,因為店裡的員工不曉得,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就把它下貨,已請(廠商)把這些東西全數退回。」

怎麼被發現的?法定磨損極限是1.6公釐,胎面紋路有突起,就是所謂的損耗警告線,再來就是看胎邊的三角形標誌,這也是磨耗警告標誌。

老闆說,願接受消費者退貨,但透露曾接過恐嚇信,懷疑是同業相忌;但隨即有賽車手出面,說他們常甩尾、磨損輪胎,所以找人刻胎紋,但屯貨太多,所以拿給輪胎行,卻忘了告訴老闆,而被員工誤賣出去。

賽車手:「我們就把它處理嘛,那時候我們是想說輪胎也不好買,我們一群玩甩尾的,然後就想說我們就省錢嘛,因為當天我來下貨的時候,李先生他不在啦,那可能是放著,我沒有講得很清楚。」

雖然賽車手承認這是他的,店家也願意退款,不過消保官說,廢棄輪胎刻紋以二手胎賣沒有違法,如果以新胎賣出去才違法,而新胎多是一體成形,如果人工刻出來,胎紋就不整齊,消費者買新輪胎,可以留意這基本的辨別方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輪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25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