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魅力小城】老街整平、在地藝術 鹿港小城新貌


發佈時間:2012/03/20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魅力小城」系列專題報導,今天要帶大家到鹿港鎮,今年燈會在鹿港舉行,讓這個小鎮的人氣直線上升,公所為了讓遊客到鹿港觀光能更愜意,中山路老街雙方騎樓全部整修,路面不會高高低低,散步逛街更安全好走,;另外還打造藝術村,邀請在地藝術家進駐,讓遊客能近距離欣賞鹿港工藝之美,不只公所努力行銷,當地的百年糕餅店也推出糕餅DIY,遊客能自己做餅,還能帶回家。

糕餅店師傅:「包起來,用手掌心大力壓一下。」

糕餅粉倒進模具裡,鋪平再按壓,跟著師傅一個一個步驟做,糕餅的樣子馬上出現。TVBS記者欒治誼:「來鹿港,不只能吃東西、買東西、逛老街,還可以糕餅DIY,把它帶回家。」

百年糕餅店業者,為了讓外地遊客更認識鹿港道地甜點,想出了DIY這個點子。糕餅店業者:「就是要讓客人在做中學,學中趣這樣子,可以做東西之後,還可以帶回去吃,也可以跟我們鹿港觀光結合。」

工藝家:「1、2,停,伸高,拿高。」

耍獅頭不是人人會,老師傅親自教,這裡是鹿港桂花巷的藝術村,來到這裡有藝術家親自導覽,也可以DIY,把手工藝帶回家。工藝家:「正獅王是畫紅鼻子,她在學這個反應很快。」

日治時代的警察宿舍,鎮公所保留它的原貌,整修後打造成藝術工坊,讓在地藝術家在這裡有一個傳承技藝的空間。

喜氣洋洋的春仔花,遊客來這裡能現學現做,幾十年功力的陶土師傅,不藏私傳授秘訣,過去的老舊宿舍,規劃後成了藝術村,讓遊客能近距離欣賞鹿港的工藝之美。

鹿港雖然是小鎮,但很國際化,大街小巷的指示牌還有景點標誌,全寫上中英雙語,為了讓遊客散步更愜意,中山路雙向騎樓全部整修,沒有高高低低,安全好走。

為了讓4百多戶店家同意動工,公所當年發動員工加入「遊說大隊」,花了半年才被接受,當初的堅持,如今替觀光立了大功,公所認為,鹿港能入選10大小城,除了美食古蹟,有規劃的重整和行銷,是贏得青睞的最大關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鹿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1

0.1010

0.20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