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幫幫我!嬰誤吞「打火機」 卡喉急送醫

記者 蘇憶歡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26 20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26 20:28

一歲大的嬰兒,竟然會誤食打火機!新北市一名父親,24號中午在家帶小孩,一時疏忽,沒發現兒子竟然在玩打火機,甚至還把上頭的鐵片,吞進嘴裡。直到孩子不斷發出乾嘔聲,驚覺不對,才緊急帶他去醫院。似乎是太匆忙,沒叫救護車,抱著嬰兒直接在大街上攔車。好在當時剛好有員警巡邏路過,馬上幫忙開車送醫。

圖/TVBS

 
馬路右邊,突然衝出一名男子。他手裡抱著嬰兒,快速跑過路口。孩子趴在他的肩膀上,一動也不動,情況相當危急。這名男子索性站到馬路中央,高舉右手,想企圖攔下路過車輛。這時一輛警車剛好經過,他就像看見救兵,急忙跳上車。一切會這麼著急,全是因為懷裡的孩子,就快呼吸不過來。

記者蘇憶歡:「當時這名一歲大的男嬰,就是在家中把玩打火機沒想到竟然將上頭的鐵片,整個吃進口中,父親發現他在乾嘔,緊急送他到附近醫院。」

因為一時不注意,竟然讓孩子把打火機上的鐵片,吃進口中。好在剛好巡邏員警經過,充當救護車。

 
圖/TVBS

沿路鳴笛,闖紅燈,高速通過路口。四公里的路程,原先要十分鐘才會到。但員警只用了一半的時間,就將孩子送到醫院。

江翠派出所警員林正浩:「爸爸表示說,兒子吞了異物,需要趕快緊急送醫,所以我們大概前後4分鐘左右,就到達亞東醫院。」

一歲男嬰到院後,醫師對他照X光,發現食道和腸胃內,其實都沒有異物。孩子也沒有太大哭鬧,因此研判在送醫過程,這打火機鐵片,就被拍打吐出。

好在沒有生命危險。但要是家中的小小孩,發生異物哽塞情況,其實家長在第一時間,都能自救。

圖/TVBS

孩子正面朝下,用虎口脫住他的下巴,接著快速用力,拍打背部肩胛骨中間位置。這種背擊法,就是嬰兒版的「哈姆立克」。

因為孩子在一歲以前,都屬於口腔期。喜歡把東西全都塞進嘴裡,才會得到滿足。

 
所以家長們還是要多注意,孩子的一舉一動,以免像這樣,吞下打火機,發生意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幼童#誤食#意外#打火機#急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8

0.0654

0.19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