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紙鈔好光滑」假鈔購機油 用偽鈔2嫌落網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施協源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10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0 12:44

7日凌晨,新北市一間加油站員工,從顧客手中拿到5百元,對方說要買機油,沒想到事後查看,紙質光滑也沒浮水印,擔心是假鈔趕緊報案,警方以車追人,在桃園大溪逮捕兩名男子,嫌犯供稱假鈔是網路買來的。

圖/TVBS

 
穿條紋上衣單手插口袋,快步走進加油站,下個鏡頭,男子跟店員說想要買機油,掏出5百元錢消費,店員當下發覺鈔票怪怪的,正想詢問怎麼回事,沒想到對方轉身走人。

加油站員工:「事後摸那個紙鈔很滑,不像一般的摸起來會有粗粗的感覺,(像這種對),可是今天看的好像都是真的喔,他有拍照給我看喔,然後他叫我拆,我還以為那個假的是真的,他就說要摸那個紙質。」

疑似挑準大半夜員工不多,跑到加油站下手,男子買的就是這罐機油,一罐120元,只是他拿假鈔消費,還得到業者真鈔找零,店家事後清算不對勁趕緊報案。

 
圖/TVBS

受害加油站站長:「服務員有發現那張鈔票是有問題的,當下也有跟那個客人說,這個紙鈔是有問題的,可是那個客人卻回答的是說,我的紙鈔是沒問題的,然後就走掉了人就走掉了。」

警方追查,兩男一組的假鈔集團,由34歲張姓男子,以1比5價格網購偽鈔,等於1000元現金換5000元假幣,再與廖姓男子相約檳榔攤加油站消費,仔細看看,偽鈔尺寸與真鈔差不多,但沒有浮水印;也沒有防偽標籤。

三峽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阮國城:「由加油站來向本分局報案之後,我們循監視器調閱以車追人,至桃園市將兩位犯嫌查獲到案。」

圖/TVBS

兩名嫌犯事後被逮,交出身上贓款剩下2800元,被警方依偽造貨幣罪函送,最高可處3到10年徒刑或5000元以下罰金,自作聰明貪小便宜的代價可不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偽造貨幣#偽鈔#鈔票#假鈔#浮水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7

0.0700

0.18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