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別挑戰公權力! 賞警巴掌反被「掃腰」壓制

記者 蘇憶歡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6 20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6 20:54

最近網路上瘋傳一段,員警壓制酒醉民眾的影片,引起大家熱烈討論,實際找上警察局訓練科教官,他們也說,平時在執行勤務時,要是遇上莫名襲警,依照不同情況,分別會使用柔道的大外割和掃腰招式,把人壓制後,才能控制他的行動,順利逮捕上銬。

圖/TVBS

 
員警站在路口和兩位民眾交談,但下一秒右手邊這名男子,竟然動手打了員警一巴掌,衝上前想再來一次,不過他早就準備好,左手往男子脖子上一勾,順勢將他撂倒在地,這段壓制影片在網路上瘋傳,地點疑似是在韓國,但台灣波麗士也同樣不是省油的燈。

扣住脖子勾住腳,連續動作把人摔倒在地,這是柔道中的「掃腰」,也是員警們時常用來,壓制嫌犯的招式。

圖/TVBS

新北市警察局訓練科教官劉熊:「掐住他的衣領,拉住他的右手,破他勢的時候,再做任何一個動作,所謂的大外割,或者是掃腰都是可以使用的,最主要是要把他破勢。」
 

員警在值勤時,遇上非理性民眾徒手攻擊,針對不同身形的人,分別會使用過肩摔、大外割和掃腰,這些柔道招式,一旦把人壓制在地,就會使用綜合逮捕術,控制他的行動,接著就能逮捕上銬。

圖/TVBS

新北市警察局訓練科教官劉熊:「他關節的反方向,再跪上去,跪上去的時候,就是要,當然手還是要控制,一定要跪住他的脖子,讓他重心不穩之後,才能夠再做下一個動作。」

擒拿、壓制招數百百種,就是要應對各種突發狀況,波麗士大人們平時勤加訓練,不止保護自己,更是為了更多民眾的人身安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員警#壓制#攻擊#掃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1

0.0766

0.20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