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萍聚」誰寫的? 作曲者40年後現身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1/27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五、六年級生對「萍聚」這首歌,一定不陌生,但傳唱40多年,作詞、作曲的是哪位?卻從來沒人知道,最近有一位音樂老師叫孫正明,出面說,他就是「萍聚」的作曲人,當時讀師大,因為學校禁止學生參加校外比賽和活動,他才沒留名;如今,他不但公開承認是作曲人,還要將「萍聚」發展成協奏曲,讓小品變大作。

萍劇作曲人孫正明:「別管以後將,如何結束...。」

手指輕輕在琴鍵上滑動,低沉渾厚的嗓音,唱出大家耳熟能詳的一首歌,他就是「萍聚」的作曲人孫正明。

粉紅色毛衣加藍色圍巾,打扮年輕又不失音樂家氣質,不說不知道,他已經63歲;孫正明師大音樂系畢業,曾赴法國深造,還指導過黃國倫和周杰倫。

孫正明:「拿了一張紙,像類似這樣,那上面有簡單的幾行字,他說『能不能請我替他們譜曲』。」

事隔多年,才說自己是「萍聚」作曲人,孫正明說,1967年夏天,他就讀師大二年級,在偶然機會下,接受2名救國團輔導員委託,為「萍聚」譜曲;當時師大音樂系風氣保守,禁止學生私自參加校外比賽和活動,所以他才沒在創作上留名。

孫正明:「像對我已經,是雖然那是我創作,但是已經現在變成一個集體回憶,變成一個全民的、一個共同的資產。」

萍聚已經傳唱40多年,現在才說自己是原創人,似乎太遲了,不過孫正明有更大的目標。萍劇作曲人孫正明:「別管以後將,如何結束...。」

鋼琴和小提琴合奏,聲樂式唱腔,讓「萍聚」這首校園民歌,多了磅礡氣勢;孫正明正努力,讓萍聚發展成一首小提琴協奏曲。

40年前,沒來得及讓名子跟歌曲發光發熱,未來孫正明要讓「萍聚」從小品變大作,讓更多人認識這首好歌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401

0.1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