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紅旗!賞摩西分海遇漲潮 硬闖恐罰百萬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陳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5 21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5 21:14

澎湖的摩西分海,是觀光客必去的景點,但如果沒有挑對時間,現場是漲潮,就沒辦法走下沙灘,也舉起紅色的旗子,更有安全宣導員,不斷重複要大家小心,別自行往下走,有些民眾為了接近海,還是直接走下去,其實澎管處有管制的區域,是分海的沙灘,但如果想玩水或是踏浪通通不行,如果舉紅旗時間強行硬闖,最重將可處100萬的罰鍰。

圖/TVBS

 
來到澎湖著名的景點,摩西分海,但沒掌握好時間到現場,就是只能站在這裡看。

民眾:「現在是紅旗喔。」

現場的告示牌立著紅色的旗子,警告遊客,不能往下走,只是鏡頭往下拍,還是有一群人直接走到沙灘上。

 
圖/TVBS

安全宣導員:「要小心,自己負責。」

穿著黃色衣服的阿伯來來回回,不斷的重複著這句話,要大家別走下去,因為舉紅旗,就是還在漲潮時段,摩西分海的那條路完全被海水淹沒。

偏偏有人就是想近距離接近海,從這裡直接走下沙灘。

拍攝民眾:「這邊就有一個洞,這個洞很奇怪,是沒有門的。」

一旁的階梯,沒有任何管制,完全能自由進出,似乎有管等於沒管。

圖/TVBS

澎管處副處長洪志光:「分海的時間會隨著,每天農曆的季節不一樣,會有不同的時間,所以我們會安排豎立,紅旗跟綠旗,並且搭配安全宣導員。」

 
依照澎管處的規定,有開放的區域只有中間的這條沙灘,寬大約15公尺,其他的都是禁止進入的區域,當漲潮紅旗時,沙灘雖然可以下去拍照,但要踏浪或是玩水通通不行。

之前就曾有民眾在潮水未退時硬闖,即使宣導員在後面追著喊,依舊不聽勸,但如果像這樣強行走,是可以被處5千到1百萬元的罰鍰。

所以想來走一趟摩西路,又不想掃興的話,其實可以事先上澎管處的網站查詢潮汐表,就不會白跑一趟而失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澎管處#摩西分海#罰鍰#管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4

0.1237

0.27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