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靈谷寺法師命案 陸高官來台關切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1/19 17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前大陸古廟「靈谷寺」6名僧侶來台,卻發生僧侶疑似殺死住持的案件,由於死亡的淨然法師,是大陸官派住持,這起命案也格外引起大陸官方重視,當地官員甚至組成「處置小組」,昨晚搭機來台,要釐清命案發生的真正原因。

大陸「靈谷寺」2位法師,一個被重擊顏面和頭部,一個墜樓,雙雙死亡,檢察官會同法醫今天解剖,其中還包括兩位死亡法師的家屬,以及好幾名大陸官員。玄奘基金會人員:「意外的發生,大家都想像不到,所以兩邊都是抱著遺憾的心情,但是還是要來(台灣)。」

由於被重擊死亡的淨然法師,是大陸官派住持,命案也格外引起大陸官員重視,還組成「處置小組」來到台灣,其中包括南京市宗教局處長吳曉永、南京市統戰部處長徐維敏,以及南京佛教會會長隆相法師。

這起震驚兩岸宗教界的命案,發生在這個月13日,大陸靈谷寺高僧一團6人應邀來台參訪,其中純如法師疑似因為入台證遺失,被住持淨然法師責罵,一時氣憤才會引發殺機,接著純如法師也墜樓死亡。

更詭異的是,檢方在發生命案的飯店房間、浴室內,都發現淨然法師的血跡,但引發兩人口角的入台證,後來被發現撕成6小塊,藏在飯店的壁畫夾層中,上頭卻沒有任何血跡反應,到底是誰撕的?又為何要這麼做?有待檢警進一步釐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僧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440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