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趙老大」癌症辭世 留餃子館精采人生

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17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新聞界人稱趙老大的資深前輩趙慕嵩,退休後花了12年的時間遊遍大陸各地,還出了好幾本書,甚至67歲那年,身上只剩下幾千元的他,跟銀行借了40萬開了一間水餃店,甚至還研發出全台第一顆番茄水餃;好不容易苦盡甘來,但在他70歲那年,身體開始亮起紅燈,罹患大腸癌,但他天性樂觀,開刀接受治療,只不過近年來,癌細胞轉移到其他部位,病情惡化,於3月15日病逝於高雄市,享壽76歲。

資深媒體人趙慕嵩(2006.05.22):「我有個概念,永遠在震撼著我,『創新』這句話,不論是做餐廳也好,做人就是要創新。」

縱橫新聞界將近40年,人稱趙老大的資深前輩趙慕嵩,70歲那年罹患大腸癌,勇敢抗癌,但癌細胞近年來轉移到其他部位,3月15日不敵病魔,病逝於高雄市,享壽76歲。

趙老大67歲那年,退休金用完,身上只剩下2千多元的他,冒險跟銀行借貸了40萬創業,開了一間水餃店,因為堅持要跟別人與眾不同,趙老大的水餃口味多達16種,什麼都能包,有鮭魚、茴香,甚至還研發出全台第一顆番茄水餃。

記者(2006.05.22):「開始煮出來的成品是什麼?」趙慕嵩太太(2006.05.22):「破很多喔,我告訴你,損失也滿那個的,一鍋下去破很多。」

但趙老大就是天生樂觀,不斷埋頭研究,終於成功,成了趙老大餃子店的當家紅牌,但好不容易苦盡甘來,趙老大的身體卻亮起紅燈。趙慕嵩(2006.05.22):「很生氣,哪又這麼倒楣輪到我,朋友在網路上用E-mail宣傳說,趙老大得了癌症,要不要去看他。」

儘管難過,但他還是接受開刀治療癌症,有時候不少來吃水餃的客人,是為了看趙老大而來,他在店裡賣書,和客人聊記者的故事,分享抗癌心得,聊70歲創業的勇氣和決心。

趙慕嵩(2006.05.22):「我幾十年的經歷,我認為只要你想著那個東西,然後你很努力,起碼我的感覺啦,我都可以做得到。」

人生遭逢創業和罹癌的大起大落,雖然過不了健康這一關,但留下的是讓人緬懷的精采人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趙慕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5

0.0578

0.17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