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入台證遺失爆口角 疑僧侶殺住持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1/15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古廟「靈谷寺」6名僧侶來台,卻發生2名僧侶兇殺案,震驚兩岸,其中死亡的淨然法師是古廟住持,在佛教界地位甚高,年紀輕輕就已經是大陸官派住持,到底命案是怎麼發生,檢警初步釐清,疑似是因為墜樓的純如法師,入台證不見,被住持淨然法師責備,涉嫌將住持打死後自己跳樓自盡。

電梯監視器拍到的畫面,是純如法師墜樓前的最後身影。但跟他同住的凈然法師,卻已經在房內過世好幾個小時。

警方調查發現,墜樓自殺的純如法師,疑似是因為入台證遺失,遭住持淨然法師責罵,一時氣憤才會引發殺機。

純如法師用房內的床頭燈,打死淨然法師,疑似還留在房內伴屍數小時,並留下一張字條。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黃逸帆:「沒有很具體。」

不過,檢方和員警都表示,字條內容判讀不易,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有提到要報警,因此不排除純如法師可能畏罪跳樓自殺。

玄奘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林博文:「我們有通知兩位往生法師的家屬,盡快來台辦理後續的喪葬事宜,其餘的團員我們依照相關的法令規定,來做後續情況的處理。」

邀請參訪團來台的基金會表示,家屬已經在趕辦證件,最快本週六或下週一就會抵台辦理後事。

◎畫面攝自飯店監視器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兇殺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1

0.1567

0.30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