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住持遇害 星雲法師北上關切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1/15 18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古廟「靈谷寺」6名僧侶來台,帶隊的住持和一名僧侶卻雙雙死亡,檢警懷疑可能是墜樓的純如法師,入台證遺失被住持罵,心有不甘才殺了人再跳樓自盡,由於住持淨然法師在宗教界的地位甚高,他的死引起兩岸注意,尤其星雲法師,去年淨然法師新任住持時,星雲法師還特地從台灣到南京為他誦座,聽到遇害,星雲法師趕到新竹關心。

就是這張照片,去年11月淨然法師上任靈谷寺住持,星雲法師特地飛到大陸南京為他誦座;但淨然法師來台灣參訪,卻沒能再跟星雲法師見上面,就先在新竹遇害。

星雲法師:「應該我們現在說法,是有暴力傾向,他是有苦惱,那邊有人叫他不要來,這個當家,淨然法師帶他來,很危險,他說沒關係我看著他。」

佛門弟子發生命案,星雲法師特地到新竹關心,原本住持淨然法師是要照顧純如法師,卻變成兩人命喪黃泉的悲劇!檢方調查發現,純如法師疑似因為入台證遺失,被住持責罵心生不滿,涉嫌拿床頭燈打死住持。

檢警更懷疑,純如法師可能伴屍數小時,寫下字條後,再到飯店樓頂跳樓自盡。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黃逸帆:「沒有很具體。」

字條寫了什麼,檢警雙方都說難以解讀,唯一確定的是,內容有提到要報警,這線索讓墜樓的純如法師是兇嫌的可行性提高;海基會已經協助2位法師的家屬來台,最快本週六或下週一,就會來處理後事。

◎畫面攝自飯店監視器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僧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45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