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美容師若無使用證照 擅用醫材恐違法


發佈時間:2012/03/16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12:31

很多人都有到美容院做臉的經驗,除了手部按摩之外,業者經常也會靠一些儀器輔助,像是強調可以美白的導入儀,或是能夠幫助消炎和細胞代謝的電療儀,雖然沒有侵入性,卻是直接碰觸皮膚,涉及些許療效,不是醫生的一般美容師能操作嗎?衛生局表示,必須查看儀器在廠商進口的時候,上頭的登載內容,才能得知,但問題是機器外並沒有明顯標示,消費者根本無從分辨。

穿過小小的走廊,就來到業者的美容室,空間不大,所有瓶瓶罐罐的清潔保養用品,就放在一旁手推車上,但重點是正在使用的這台機器。

電流聲就在消費者耳邊不斷吱吱作響,臉上微微刺痛,有點麻麻的,肌膚碰觸的時候,會有類似靜電的感覺,這紅色的玻璃管,�頭裝的是氖氣,一般用在霓虹燈上。這個儀器其實叫做電療儀,是利用高頻率電流振動,產生熱效應。

美容業者:「這是殺菌,促進細胞再生,也可以催熟。」

消炎殺菌完,業者立刻又拿出另一台機器,在消費者臉上不斷來回按摩,說可以幫助美白。美容業者:「把產品震入我們的皮膚,刺激我們的細胞,營養才會進去我們的細胞裡面。」

這些儀器雖然沒有直接的侵入性,但已經接觸到皮膚,甚至業者宣稱有消炎殺菌的功用,難道不是醫生,一般美容師也能操作。衛生局處長陳立奇:「消費很難從產品外觀上直接做判斷,所以假如有疑慮,應該是問一下商家或業者。」

負責把關的衛生局表示,美容儀器在廠商申請時的確要註明操作人員限制,他們審核後登載,但記錄只有內部人員知道,機器上沒標示,民眾根本沒辦法分辨有沒有違法使用問題,上美容院做臉,成了風險考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571

0.1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