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史上最年輕 美13歲少年征服珠峰

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2/30 2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12/30 22:46

攻上世界最高峰「珠穆朗瑪峰」,是許多登山家畢生的夢想,不過在美國,有名青少年,在年僅13歲的時候,就順利攀上「珠穆朗瑪峰」,也打破世界最年輕攻頂的紀錄,他的下一個目標,是南極的最高峰,希望一舉征服世界7大洲的最高山脈。

13歲的青少年能做些什麼?來自美國的喬登,打破金氏紀錄,成為有史以來,登上世界最高峰「珠穆朗瑪峰」,最年輕的登山家,而那時的他,只有13歲。

喬登在9歲時,便發下宏願,要一個一個征服世界7大洲的最高峰,在擔任職業運動員的父親訓練下,喬登10歲時,先登上了非洲最高峰「吉利馬札羅山」,以及澳洲的「科修斯科山」;11歲時,喬登征服了歐洲最高山脈,接著又踏上南美以及北美兩洲,最高峰的頂端,這一切,都是為了準備終極挑戰「珠穆朗瑪峰」。

然而攀頂過程,卻是充滿驚險,有時得沿著山壁,有時則要小心翼翼,跨越碎裂的冰層,他們甚至只差一點,就遇上可怕的雪崩。「珠穆朗瑪峰」最年輕攻頂者喬登:「我爸說喬登那個(裂縫),可能隨時會崩塌,我們現在得立即移動,所以他開始移動,就在我們離開那個區域時,雪崩就發生了,挺可怕的。」

不過終究皇天不負苦心人,喬登一群人,終於順利攻頂。喬登:「我從小就夢想親眼目睹珠穆朗瑪峰,並站在其上。」

小小年紀,卻有不凡作為,喬登說,他的下一個目標,將是南極的最高峰,盼一舉完成,攻上世界7大高峰的壯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登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576

0.15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