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魚池鄉金雞母! 九族年繳4千萬娛樂稅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15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週休假期,觀光景點經常出現大塞車景象,遊客人數飆高,繳交的娛樂稅也很驚人!像是南投九族文化村,在纜車帶動下,今年娛樂稅首度衝破4千萬,儼然是魚池鄉的金雞母,另外,台中月眉以及雲林劍湖山,由於每年遊客人數都在百萬以上,娛樂稅也逼近2千萬。

每逢假日,前往日月潭、九族的車潮,就像這樣出現爆量,尤其在2年多前,日月潭纜車開通後,帶動九族文化村拉出長紅業績,遊客人數年年衝破600萬人次,不只門票收入驚人,繳交的娛樂稅也很可觀。南投稅務局人員:「1年差不多有3-4千萬,3-4千萬左右。」

據了解,九族所繳的巨額娛樂稅嘉惠當地魚池鄉,2年來讓鄉公所償債8千萬,連周邊玄光寺收的香油錢,1年都挹注300-400萬,回饋學生和社區,娛樂稅年年衝高的還有台中的月眉遊樂區。

標榜擁有東南亞第一座大型露天人工造浪池,月眉去年遊客人潮將近100萬,台中市政府從營業額當中抽取5%娛樂稅,金額也高達2千萬;至於雲林劍湖山世界,靠著摩天輪以及跨年煙火秀,每年吸引200萬遊客入園,繳交娛樂稅,1年也有將近1600萬。

儘管娛樂稅各地徵收稅率不同,但徵收之後都歸當地鄉鎮公所,也因此不只是帶動旅遊熱潮,更是當地縣市政府眼中的金雞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娛樂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29

0.1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