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假支票「搶救國寶」 男子遭詐欺起訴

記者 戴君恬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2/24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詐取清朝時期上億台幣的珍貴古文物,一名陳姓男子拿著面額540億人民幣的支付指令,向台灣一名王姓古董商展現財力,上頭的受款人還是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,讓古董商深信不疑,跟著到銀行打算開戶收款,交付古董,但因為支票金額太大,受款人身分特殊,加上金額竟然是用簡體撰寫,被銀行識破騙局。

仔細看看,這張銀行支付指令,不但540億台幣的數字大得嚇人,而且受款人可是當今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。

今年9月間,這名男子陳善相,拿著好幾張巨額支票,向知名古董商王先生展現財力,要向他購買一整批價值從百萬到千萬台幣不等的清代古董,理由非常偉大。

詐欺案被告陳善相:「就是要回歸(文物)啊,無償的,北京、上海、台北、香港,4個地方都建一個博物館,(這件事)一定要總書記批准,他(胡錦濤)已經口頭回答我,非常的好。」

王姓古董商:「與其在民間流來流去,不如交給國家保管。」

陳善相的一番理想,說服了王姓古董商,不料兩人一起到銀行交易的時候,卻被發現他用的支票有問題,報警抓人,最後被檢方依詐欺罪起訴。

陳善相:「我的感覺,我比連勝文要好得多,我這無形的子彈打我,我像連勝文一樣,沒有死,我也沒受傷,我反而紅了。」

人在北京的陳善相,強調自己真的是在爲保護中華遺產而努力,但對於為什麼資金雄厚,卻拿不出一張正常的支票來買古董?卻始終沒說清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偽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49

0.1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