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富香氣、適雕刻 3檜木樹瘤價值50萬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2/23 0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百年或千年紅檜的表皮,長出一顆顆突起物,在收藏家眼中,稱為「樹瘤」,因為數量稀有,又適合拿來雕刻,特別珍貴,沒想到成了歹徒目標,雲林一位收藏家,收藏3顆樹瘤,最近在網路上拍賣求售,結果遭人惡意詐騙,這位收藏家一次損失50萬,很心疼,立刻報警處理。

拍賣網站,打上「樹瘤」兩個字,相關網頁一長串,有的刻成聚寶盆,有的刻成圓盤賣,價格從幾千元到上萬元都有,像是這個標榜是台灣檜木,表面光滑,一個要價3萬,還有這座,也是檜木材質,有人以9萬多買下來,轉手就賣12萬多,這一座樹瘤造型較突出,更貴,要賣33萬,有人在網路上拍賣,3棵樹瘤賣50萬,結果被騙。

警方:「被害人和嫌疑人把貨交到嫌疑人車上的時候,嫌疑人夥同另外2名假警察,把他押走。」

買賣雙方,原本約在中二高林內交流道旁邊面交,不過買家出現時,突然有2名自稱是便衣警察的男子出現,指稱買家涉嫌贓物案件,要求把3顆樹瘤帶回警局做筆錄,賣家連錢都沒拿到,直覺受騙,立刻報警。

警方循著賣家提供的線索,在南投的藝品店,找回3顆樹瘤,以及2名假警察,專家也表示,樹瘤之所以有收藏價值,是因為檜木樹瘤含有豐富油脂,以及特有香氣,加上獨特美麗的天然造型,非常適合雕刻創作,收藏家不少,沒想到賣家上網求售,反而成了歹徒覬覦目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1

0.0881

0.19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