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臉書見「國中生外流」爽喊+1 人夫手機遭綁架還被嗆


發佈時間:2019/07/01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01 12:28
男子依照對方輸入Apple ID,害新iPhone XR慘被「綁架」。示意圖/TVBS
男子依照對方輸入Apple ID,害新iPhone XR慘被「綁架」。示意圖/TVBS

台南市1名23歲已婚男子在臉書發現女網友在發放「最強國中生外流」影片,頓時色心大起,在底下喊「+1」,並依照對方指示操控手機,豈料竟害自己剛買的iPhone XR慘遭「綁架」鎖機,對方勒索2470元才願意解鎖,當事人拒絕付贖金,反被嗆「不繳費就算了,去買新手機吧。」

圖/翻攝自臉書

 
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,女網友在臉書PO出多張女學生的清涼照,為了吸引被害人上鉤,其中1篇還稱「最強國中外流福利」、「全台所有國中生外流集合分享」等字,被害男子起了色心,依對方指示登入1組Apple ID,怎料影片沒看到,自己才新買3天的iPhone XR反而遭到「綁架」無法解鎖。

對方威脅他必須匯2470元福利金才能解機,更提到「我看得到你手機的電量,也看得到手機裡所有東西」,讓被害人氣炸,拒付贖金;對方見勒索失敗,竟回嗆「不繳費就算了,去買新手機吧。」

手機達人李小龍表示,這是相當常見的iPhone綁架手法,嫌犯利用iPhone內建保護機制讓受害者手機上鎖,製造「被監控」的假象要求贖金;建議最好別亂登入陌生的Apple ID,如果真的中招了也不要付錢,直接拿手機、購買證明找官方或憑證委託解機即可。

 
實習編輯/陳冠宇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臉書#影片#iPhone#綁架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4

0.0799

0.2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