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臉書創辦人 26歲登時代風雲人物

記者 俞璟瑤 呂青倚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2/16 0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12/16 09:53

TIME時代雜誌公佈2010年年度風雲人物,打敗女神卡卡,跟「維基解密」創辦人阿尚吉,今年才26歲的Facebook創辦人馬克佐柏格,因為串聯全球超過5億人口,改變人類交流方式,而獲登年度封面。時代編輯之所以捨阿尚吉,選擇馬克,是因為Facebook帶來的正面影響,要大上許多。

今年誰掀起風潮,影響世界最廣?是標新立異,永遠話題不斷的女神卡卡?

新聞主播:「阿尚吉,阿尚吉,阿尚吉。」

還是因為洩漏美國機密文件,掀起外交911風暴的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?時代雜誌揭曉答案,今年的年度風雲人物,卻是他。

看他的臉孔,可能不熟悉,但他創立的臉書,您絕對不陌生,馬克佐柏格所創辦的臉書,把全球超過5億人口,全都串連在一起,如果以實體國家來看,號稱全球第三大國,僅次於中國大陸還有印度。時代雜誌總編輯:「臉書是全球第三大國,它不僅改變了科技,更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。」

平均每10個人就有1個人在使用臉書,包括教宗還有英國女王,也都有臉書專頁,時代雜誌就是看到臉書,無遠弗屆的影響力,遴選佐柏格當2010年時代雜誌風雲人物。

時代雜誌編輯:「馬克佐柏格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不只是上網而已,而是改變了人們的生活,他完全改變了網路的態勢。」

之前網友票選預測年度人物,讓全球外交官嚇出一身冷汗的阿尚吉,拿下38萬票位居第一,但時代雜誌編輯卻認為,臉書的創立,增進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,但同時也推翻了保護隱私的天性,影響力遠比阿尚吉大得多。時代雜誌總編輯:「不同的是佐柏格的臉書完全公開,這改變了人性,對我來說,這比阿尚吉帶來的影響力大得多。」

馬克今年才26歲,是時代雜誌83年來,第二年輕的風雲人物。臉書之歌:「臉書唷呵。」

6年前從畢業紀念冊以臉認人的模式,創立這個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,每天上網到臉書上,看朋友最新狀況,已經成了全民運動。臉書之歌:「你怎麼認識這個朋友的?你是和他在一起嗎?你需要做確認嗎?」

馬克創立臉書的傳奇,也被搬上大螢幕。電影對白:「突破百萬人次,我們成功了。」

雖然在電影裡,被描述成一個為了成功,背叛朋友的宅男,但實際上這位身價69億美金,全球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富豪,卻響應了股神巴菲特,與比爾蓋茲發起的慈善活動,承諾至少捐出半數個人財產,來幫助更多需要的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時代雜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537

0.1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