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哥哥爸爸」不會唱 逃逸17年外勞被逮

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2/15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名泰籍外勞17年前來台灣工作,沒想到公司突然倒閉,求助無門的他,只好到處到打零工,也讓他練就了一口流利的國台語,昨天凌晨他到花蓮一家鐵工廠偷鋁窗,打算拿去變賣,被警方當場查獲,不過由於他會說國語,還一直辯稱自己是台灣人,沒辦法的警方急中生智,要他唱兒歌「哥哥爸爸真偉大」,結果才唱一句就露餡,只能乖乖認栽。

飲料廣告:「偷渡客喔!我這樣子哪像偷渡客,我會唱國歌,也會唱『茼萵』,當我們同在一起,在一起。」

飲料廣告搞創意,用唱兒歌抓偷渡客,沒想到現實生活裡,真的有警察用同樣的方法,抓到逃逸外勞。員警:「先把哥哥爸爸唱完。」逃逸外勞:「哥哥爸爸媽媽。」員警:「好了好了,結束了,結束了,那就不是,根本不是台灣人。」

才唱一句就露餡,穿著紅色上衣,坐在警局裡的禿頭男子,14日凌晨,到花蓮一家鐵工廠偷鋁窗,要拿去變賣,結果被巡邏員警當場查獲,並懷疑他是逃逸外勞。

員警:「他沒有證件,從證件開始查起。」記者:「可是他跟你們對答,你們聽得出來他不是台灣人?」員警:「他那個腔,可以分辨台灣還是外籍。」

根據了解,嫌犯到台灣已經17年,國語還是台語都很流利,甚至連阿美族語都難不倒他,不過警方急中生智,要他唱國歌跟兒歌「只要我長大」,結果他不僅不會唱國歌,連老人小朋友都朗朗上口的哥哥爸爸都唱不出來,讓警方啼笑皆非。逃逸外勞:「哥哥爸爸媽媽。」員警:「好了好了,結束了,結束了。」

警方表示,這名綽號阿春的外勞,17年前就來台灣工作,結果公司倒閉,求助無門,只好四處流竄打零工,也練就了流利國台語,只是最後還是敗在一首兒歌上,被警方依竊盜罪嫌,移送法辦。

◎畫面翻攝自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外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410

0.1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