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酒駕0容忍!中彰封路3小時重兵取締 移送18人不留情

編輯 陳儷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16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16 23:1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在廣大民眾催促聲中,立法院於今年3月、5月分別對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和《刑法》中,有關酒駕部份條文做出修法,並將於7月1日開始實施。昨(15日)警察節,台中警方攜手彰化、國道警察一起「重兵取締」酒駕,短短3小時就抓到23件,並將其中18人依法送辦,展現酒駕零容忍的決心。
 
立法院修正酒駕相關法條之後,汽、機車採分別處罰制度,除了提高酒駕違規罰鍰、再犯罰鍰採累進處罰之外,對慢車酒駕也提高了罰鍰。新訂的「同車共責」連坐部份,年滿18歲同車乘客(70歲以上、心智障礙、汽車運輸業除外)也要一併受到處罰;另外還增加了沒收車輛的規定,只要酒駕再犯,或是行經酒測點拒檢、拒測或有再犯情事,並因而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者,都可以依規定沒收車輛。

 
 
據聯合新聞網報導,台中市警察局在昨日警察節動員14個分局,並與彰化市警察局、國道公路警察局一起「重兵把守」,封閉中彰快速道路沿線匝道,加強取締酒駕。台中市警局交大隊長林沐弘表示,這次取締共派出564名警力,就連遊覽車都不放過,短短3小時就取締23件酒駕車輛,將其中的18人依公共危險罪送辦。
 
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明源強調,7月1日新法上路後,汽車酒測超標將處3至12萬元、機車1萬5千至9萬元罰鍰,拒絕酒測加重至18萬元,提醒民眾酒後不開車,可協尋代駕計程車平安回家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酒駕#警察#修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74

0.5019

0.72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