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涉誇大白鴻森病情 名醫遭求刑1年半

記者 張哲偉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2/11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彰化議長白鴻森在台中榮總戒護就醫時逃亡,彰化地檢署當時監管中,卻讓人跑了,當時看守的警察記大過調職,檢察官認為都是榮總醫生誇大了白鴻森的病情,才會讓他們誤判,沒讓白鴻森進監牢,還准他去住院,因此起訴榮總心臟外科主任張燕,求刑1年半;但張燕表明檢察官誤解醫療過程,將在法庭陳述,捍衛自己的清白。

前彰化縣議長白鴻森逃亡2個多月,今年3月在廈門被逮,現在關在雲林監獄,但他本來在去年5月就應該入監,卻在台中榮總戒護就醫時,從醫院脫逃;彰化檢方認為,是台中榮總醫師張燕提供診斷證明,指出「病患仍需住院治療,否則有性命不保之虞」,誤導檢方同意暫緩入獄。

彰化地檢署襄閱檢察官:「使人犯隱蔽罪及業務更改不實文書罪,於日前偵查終結,向法官具體求刑1年6個月。」

檢察官根據鑑定報告,指出張燕開立的2張診斷證明書都出現「不合情理處」,誇大病情,但張燕否認誇大病情,台中市醫師公會更認為檢察官應該尊重專業。台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高大成:「這個醫師如果做這個判斷,你如果覺得有問題的話,你可以斟酌情形,再找另一個醫師來做一個判斷。」

張燕曾為白鴻森做冠狀動脈繞道手術,他不僅是榮總心臟血管外科權威,也曾獲2008年商業週刊「超推薦百大好醫師」之一,他也是國內達文西機器人手臂手術的專家。

多年前,佛光山星雲法師的心臟血管繞道手術,就是由他主刀;而對於遭檢方起訴,張燕發出聲明稿強調是檢察官對醫療過程有誤解,將捍衛自己的清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白鴻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64

0.1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