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行人優先!闖紅燈也得禮讓 違者挨罰

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13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紅燈停、綠燈行,絕大部分的人認為,依照這樣的規則開車就不會違規!但台北市一位王小姐和丈夫,10日晚上開車返家途中,看到路口燈號從紅燈轉為綠燈,車子剛起步,卻被警察攔了下來,開了張闖紅燈的罰單,王小姐覺得莫名其妙,認為闖紅燈的應該是斑馬線上的行人,但交通大隊解釋,行人路權優先,就算行人闖紅燈,車輛也得禮讓,不然就會受罰,當然闖紅燈的行人也會吃上300元的罰單。

看到綠燈,踩油門起步,再也平常不過的動作,沒想到竟被警察攔下來,還被開2700元的闖紅燈罰單。投訴人王小姐:「他很堅持我們闖紅燈,說因為行人還在走,他說你看路上行人都還在走。」

TVBS記者賴建志:「當時斑馬線上還有很多行人在走,不過王小姐他們認為,他們是綠燈,所以執意要從我旁邊行人之間穿過去,所以就被員警認定是闖紅燈。」

明明是行人違規闖紅燈,王小姐說當時她和丈夫開車,擔心撞到人,小心穿越過去,但根據交通法規,這樣子也是違規。北市交大執法組組長黨一凡:「如果行人是紅燈,他如果走在行人穿越道上,汽車駕駛還是要予以禮讓。」

一旦未禮讓行人,會吃上1200元到3600元罰單,在這樣的情況下,行人也有錯,闖紅燈要罰300元,遇上這種情形,想申訴還必須先送件到轄區分局,如遭駁回還要二度送件,向交通大隊申訴。

萬一又被駁回,才能轉到交通裁決所,一旦連續駁回2次,就由交通法庭,開庭裁定,5次送件,1次開庭,還不一定撤銷得了罰單,程序曠日費時,衡量之下,大多駕駛人都選擇繳錢了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闖紅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819

0.1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