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恐嚇要對四議員不利 來自香港筆跡也雷同

記者 何宜信 徐記宏 / 攝影 方志成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01 2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01 21:53

高雄市議會總質詢即將進入尾聲,沒想到這時候至少有四位綠營議員,居然同一時間接到恐嚇信,經過比對都是從香港寄出,內文寫著要對議員以及家人不利,由於使用的信封及筆跡都一樣,警方初步判斷,是同一人所為,雖然四個人當中,只有林智鴻報警,不過警方已經從信上取得幾枚指紋,要主動介入調查。

圖/TVBS

 
警方接到電話,來到議員服務處,不久後離開,等到再度折返時,多了好幾位鑑識人員,因為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服務處,接到了恐嚇信,而且同一時間。

高市議員(時)黃捷:「第一次收到這麼直接的,對於人身的恐嚇,所以我對於內容蠻嚇到的。」

同選區的時代力量議員黃捷,也收到恐嚇信,內容不但罵她靠翻白眼作秀,接著又說要對她不利,甚至警告她外出要小心,最後屬名還調侃一下農委會的1450網軍,恐嚇意味十足。

 
圖/TVBS

高市議員(時)黃捷:「我比較擔心的是背後,是不是還有更強大的集團,正在操作這樣的,對於特定黨派特定候選人的恐嚇和傷害。」

高市議員(民)邱俊憲:「郵戳跟郵票都來自香港地區,我想這跟以往在網路上的恐嚇比較不同的是,他的確是有真實存在的這樣一個人。」

原來至少有黃捷、邱俊憲、林智鴻以及高閔琳等四名高雄市綠營議員接到恐嚇信,除了都是從香港用同款航空信封寄出,而且都用紅筆字撰寫筆跡也相同,重點是內容都提到要對議員以及家人不利。

高市議員(民)林智鴻:「可能是一個同樣來源,警方也有這樣的證實,那可能是出自同一個人,那這一人他背後的動機目的是什麼,我們不願意臆測,但是我們希望警方盡速查明。」

圖/TVBS

高市鳳山偵查隊副隊長陳士沅:「雖然有幾枚清晰的指紋,那我們會來做送鑑識中心,來做緊急的比對。」

林智鴻決定報警,要遏止這股歪風,而高閔琳更加碼秀出好幾封恐嚇信,甚至有些還是從國內寄來的白包,雖然這些議員不是被嚇大的,但警方還是不敢大意,除了主動介入調查,也加強服務處的巡邏,就怕出現模仿效應,恐嚇手段越來越激化,最後擦槍走火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恐嚇#林智鴻#黃捷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6

0.0908

0.20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