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中酒駕累犯撞死2機車騎士 一審判7年


發佈時間:2019/05/30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5/30 12:26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台中市47歲涉酒駕累犯的陳姓男子今年2月間喝酒後開小貨車欲返家,行經大里區一處路口時闖紅燈,撞死彭姓與鄭姓2名機車騎士,台中地院今天判處陳男7年徒刑,全案可上訴。

彭父聆聽完判決後受訪表示,陳男不應該也不能有被寬恕的權利,尊重生命是每個駕駛人應該要有的道德態度與行為規範,這個駕駛只想到自己的方便,當法官問陳姓駕駛為什麼喝酒還要開車,被告回答想回家,這不是很諷刺,他想回家卻害別人回不了家。

 

鄭姓死者的母受訪時情緒激動,她表示,感到非常難過,因情緒激動無法多說。

陳姓男子經營檳榔攤生意,平時駕駛自用小貨車到山上摘採、運送檳榔,曾在民國107年3月9日、11月2日因酒駕被警方逮獲送偵辦。

108年2月2日凌晨1時多,陳姓男子在南投縣中寮鄉一處檳榔攤附近農舍獨自喝完一瓶紅酒後,凌晨3時多酒後駕駛小貨車準備返回台中住家。
 

陳姓男子先後沿南投縣、彰化縣與台中霧峰區等道路行駛33公里後,近凌晨4時行經大里區國光路與德芳南路口,以高速蛇行闖越紅燈號誌。

彭姓男子與鄭姓女子各自騎機車經過,因閃避不及,遭陳姓男子駕駛小貨車撞上,兩名騎士都被撞飛路旁、機車幾乎全毀。

陳姓男子肇事後仍繼續行駛,直到衝撞路旁停放的4輛轎車後才停下,但彭男全身多處挫傷、左腳踝斷肢;鄭女頭顱、雙下肢變形,兩人緊急送醫後不治。

陳姓男子經抽血酒測,換算呼氣酒測值達0.81毫克,被檢方依公共危險罪嫌起訴,並向法院具體求處法定本刑最重刑度10年有期徒刑,一併向法院聲請宣告沒收肇事車輛。

台中地院法官審理後,今天依公共危險罪判處陳男7年徒刑,全案還可上訴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酒駕#累犯#闖紅燈#判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4

0.0845

0.2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