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劉振南崛起永和! 竹聯愛堂第一代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30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連勝文槍擊案中,警方追查後發現,當天及時阻止兇嫌繼續扣扳機的男子,就是竹聯幫前愛堂堂主劉振南,在幫內輩分相當高,竹聯幫精神領袖陳啟禮病逝香港,遺體送回台時,劉振南還擔任扶棺八大老之一;他向警方表示,槍擊案當天會在現場,是因為和陳鴻源父親熟識,沒想到會碰上槍擊,而劉振南英勇行為受到肯定,但是目前案情還未明朗,警方目前還沒有頒獎的打算。

鑑識小組穿梭槍擊現場,一群警察中,穿著皮衣的男子最顯眼,他是劉振南,槍擊發生時,幸好有他,阻止兇嫌繼續扣扳機,進行現場重建,他所看見的,成了最重要的關鍵證詞。

驚險場面臨危不亂,是經驗累積的本能,47歲,劉振南是竹聯幫愛堂前堂主,20出頭的年紀,在永和竹林路和竹聯大老們相識,30歲那年跟董桂森、項允力等人,分別主掌竹聯幫忠、孝、仁、愛堂,成為愛堂第一代堂主。

2007年,竹聯幫精神領袖陳啟禮的告別式中,他是引靈扶棺的8大老之一,左邊的是吳功、郎中、小鬼,以及綽號猴王的胡台富,右邊的則是吳敦、老鼠,還有程大川以及劉振南。

陳啟禮遺體一送回台,不只機場移靈時有他的身影,一路到靈堂,安置陳啟禮的棺木,劉振南總會出現,么么黃少岑等大老向陳啟禮鞠躬致意時,劉振南也在行列之中,幫內地位、輩分不言可喻。

儘管作風低調,但經歷也是轟轟烈烈,1984年,因為一清專案,劉振南遭到管訓,3年後,他從台中后里職訓隊脫逃,1993年,因持有衝鋒槍、安非他命被捕,1999年擔任中和市政顧問,和前中和市長呂芳煙、永和前國代陳治男,都有親戚關係,從事土地、建築業,和陳鴻源家族因為生意往來而熟識,近來重心移往大陸。

這次到造勢現場挺陳鴻源,沒想到碰上了連勝文槍擊案,一顆選前的子彈,讓劉振南沉寂已久的竹聯大哥身分曝了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連勝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547

0.14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