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只停飛東南亞! 遠航「日韓陸」取消8航線

記者 葉韋辰 / 攝影 葉俊宏 陳聖文 林意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5/18 2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5/18 23:42

遠東航空停航風波擴大,繼取消巴拉望、長灘島、峴港3條航線後。遠航證實連日韓航線也要砍,新增日本福島、新潟、韓國濟州島、中國太原、天津等5條航線,月底也將取消,總計取消8條航線、31班。

圖/TVBS

 
旅客拖著行李,返抵國門,滿臉無奈,因為遠航無預警停飛桃園岘港航線,只好提前一天,搭飛到高雄的班機回台。

受影響旅客:「當然不便啊,本來我們行程不能走完。」

還得靠旅行業者,安排遊覽車再北上,不過他們算是幸運的。停飛的三個航線中,18日,還有483人卡在峴港,加上長灘島139、巴拉望164,超過700人,估計月底前有會有千人受影響,簽轉的工作,讓旅行業者周末,被迫加班。

 
圖/TVBS

旅行社協理向建倫:「已經從昨天晚上一路處理到半夜,都不是由遠東航空公司,來幫助我們做簽轉。」

品保協會控訴,前一天才說停飛,遠航沒有幫忙善後,尤其長灘島、巴拉望一位難求,除了簽轉機票,還得賠上,多住宿的費用,甚至有暑假旅客,聽到風聲取消,粗估旅行業損失上億元。

旅行業品保協會副理事長黃文卿:「這個停飛會再擴大,主管單位民航局,儘快介入來調查。」

除了原本就宣布到月底暫停的,日本福島、新潟、秋田,韓國濟州島、大陸天津月底也將取消,總計取消8條航線,31航班。

原因在,遠航麥道飛機舊,被民航局限制,一個月只能飛1350小時。但統計到月中,已經飛了將近800小時,超過一半,所以才會嚴格控管航班。

圖/TVBS

旅行業品保協會副理事長黃文卿:「應該很清楚了解,遠航申請所有的航班,根本超過1350小時。」

 
對此民航局表示,遠航上個月提出班表時,就有提醒控,但仍然發生這種事,若旅客權益受損,可以開罰60萬到300萬元。至於遠航則說,當初的班表沒問題,是飛時計算落差,造成損失會和旅行社協商。

不過可能已經重創合作夥伴和消費者信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民航局#旅行社#停飛#遠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6

0.1484

0.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