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原住民盜伐百萬肖楠木 警溯溪抓人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26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雪霸國家公園大安溪上游,出現盜伐、盜獵的不肖份子,6名原住民砍下10公尺長的百年肖楠木,大塊切割之後,打算用吉普車運走,但員警早就埋伏在一旁,等到吉普車隊靠近,一舉將所有人逮捕,車上還查到1隻保育類長鬃山羊,以及3把獵槍。

員警:「在開了,他要動了、要動了,喂,車子要開了。」

員警埋伏在溪床岩石旁邊,目標鎖定,大安溪對岸的3輛吉普車。員警:「現在黃車跟白車在講話,紅的在最後面,東西應該在紅的上面。」

吉普車駕駛涉嫌盜伐、盜獵,就怕被他們溜掉,員警還得溯溪抓人。員警:「快,還有200(公尺),紅的車往後開了。」

現場水勢湍急,而嫌犯可能聽見員警喊叫聲,車子突然靜止不動。員警:「紅的車在最後面都不動了,他們現在都不動。」

大批員警把握抓人機會,一擁而上,逮住6名原住民,河床上的肖楠原木,就是他們盜伐證據,警方表示,肖楠木是一級珍貴樹種,光是這直徑寬約50公分,長3公尺,以及被切割的原木塊,市價超過百萬,6名嫌犯以鐵鍊,綁在3輛無照拼裝的吉普車後方,打算用拖拉、溯溪方式,運送出國家公園,結果被員警逮個正著。

雪霸警察隊副隊長陳柏彰:「我們都躲在溪床旁邊峭壁的地方,他們看不到我們,我們有監控他們的置高點。」

員警埋伏在溪床邊,整整3天,辛苦終於有了代價,嫌犯不只盜伐,還隨身攜帶獵槍打獵,車上還找到一頭保育類長鬃山羊,6名原住民也被依照野生動物保育法、森林法,移送法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盜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62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