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檢舉影片我提供 造假竄改涉偽文


發佈時間:2012/03/10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檢舉亂丟垃圾的影片,居然有人上網拍賣,有民眾拍下違法影片,沒拿去環保局賺獎金,反而以130元到160元價格,在網路上販售,強調退件還可退錢,但環保局表示來路不明的影片,一旦發現造假或者竄改,亂檢舉可會吃上偽造文書官司。

亂丟菸蒂、到處吐檳榔渣,原本這樣的影片直接檢舉就有獎金,但有民眾嗅到商機,蒐集違法影片,不走公文流程,直接以160元的價格賣給獎金獵人,做起穩賺不賠的生意,強調申請獎金失敗,還可退費,不過小心觸法。新北市環保局稽查科秘書鄭傑文:「偽造跟變造的部份,就會涉及刑法的偽造文書,跟意圖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。」

就因為新北市民眾亂丟垃圾嚴重,檢舉獎金提高到5成,等於1200元的罰單,檢舉民眾就可拿到600元獎金,光是最近1年就累積23萬多件,將近5百位獎金獵人每天在街頭尋找目標,曾經這位民眾亂丟垃圾、亂吐檳榔渣,短短20分鐘內,違規7次,總共被罰4萬多元,創下紀錄。

就因為獎金誘人,還有人在網路上開班授課,強調只要繳6千元學費,月入10萬不是問題,不過為了遏止檢舉亂象,環保局也打算把亂丟菸蒂獎金降到3成或1成,但亂丟垃圾包獎金不變,環保局表示來路不明的影片,最好還是不要亂檢舉,以免吃上官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垃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3

0.0420

0.15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