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讀書出頭天 魚販女繁星推薦上清大

記者 顏偉哲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10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學繁星入學放榜,今年總共錄取8213人,錄取率高達4成1,創歷史新高!而原本只錄取2名的台大醫科,受到學測滿級分人數破紀錄的影響,增額錄取到9人,其中警大教授吳彰裕的兒子吳英龍也名列其中,雖然去年父親遭檢方羈押,而影響考試心情,但吳英龍依舊考取理想志願;而父母在市場賣魚的鄭鈺蓁,也是一邊利用課餘時間到市場幫忙,一邊埋首苦讀,順利考上清大人文社會系。

民眾:「多少錢?」繁星錄取學生鄭鈺蓁:「115元。」

週末假日上午,鈺蓁一如往常到菜市場幫爸媽賣魚,但現在的她已經是個準大學生,因為透過繁星入學錄取清大人文社會系。鄭鈺蓁:「想要讓自己考上一個好學校,然後以後有穩定的工作,這樣他們(父母)就不會為我擔心。」

因為從小看爸媽凌晨就到基隆批魚貨,辛苦賺錢,就是要讓她好好讀書,因此鈺蓁都會利用課餘時間主動到攤位幫忙。鄭鈺蓁父親:「(鄭鈺蓁)她都是低頭一直讀書,非常刻苦,有閒的時候就幫忙做一點家事、做一點生意。」

繁星錄取學生吳英龍:「很感謝,就是我這6年來教過我的老師、陪伴過我的同學還有父母。」

另一位透過繁星錄取台大醫學系的吳英龍,有個常上電視的父親,就是警大的教授吳彰裕,就在高三那一年父親被檢調羈押,讓吳英龍情緒受到影響,得知自己考上理想科系,還是不忘和父親分享。吳英龍:「我爸爸就說哎呀,簡章寫那麼清楚,你大概是沒問題(會考上),但他心裡其實超開心的啊。」

像鈺蓁和英龍一樣透過繁星錄取大學的學生,總共8213人,錄取率高達4成1,創歷史新高,而且原本只規劃錄取2名的台大醫科,也因為學測滿級分人數太多,增額錄取到9人,只是9名學生不見建中、北一女等名校生,繁星入學證明學生只要苦讀,不怕出身低,依然能考取好學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繁星計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7

0.0558

0.15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