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道路太平坦 日童腳掌開始變形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09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11/09 22:24

日本的專家最近發現 ,越來越多小朋友的腳指或腳掌出現變形的徵兆,不是腳的拇指外翻,就是足弓弧度不足,導致5隻腳指不能完全著地,經過深入研究後,終於發現答案,原來日本學童運動量不足,加上日本的道路過於平坦安全,腳掌跟腳指才慢慢變形。

專家:「這邊有點拇指外翻。」

最近一項調查發現,日本學童腳掌變形的症狀越來越多,不論是拇指外翻,還是小指內翻,六年級生中就有2成的學生有腳掌變形的問題。現在就連腳掌內側,原本能吸收落地時衝擊力的足弓,也因為學童玩耍環境過於安全平坦,而逐漸失去該有的弧度。

專家:「因為平常沒鍛鍊,腳掌肌肉不夠發達,就會被鞋子壓迫。」

因此有業者開發出新鞋款來幫這些學童矯正,秘密就藏在鞋墊凹槽,穿上這款鞋,感覺就像光腳踩在地面,能訓練腳掌的肌肉組織。鞋子業者:「透過特殊設計,訓練腳掌的抓地力,就能改善足弓弧度。」

透過儀器檢測,畫面右邊的這名學童,5隻腳指並沒有完全接觸地面,這會讓身體失去平衡,引發另一個腳掌危機。有家運動鞋業者就從小朋友愛玩的躲避球得到靈感,研發出這款新鞋。加高小指底部鞋墊,朝大拇指方向呈現傾斜的弧度,據說這樣,腳趾更好使力,更能享受運動的樂趣。

鞋子業者:「這款新鞋的特徵就在於能使用5隻腳指的力量,瞬間衝刺,丟出力道強勁的球。」

面對這些過去不常見的小孩文明病,腦筋動得快的業者不斷摸索,終於找出因應之道,也開發了童鞋的另類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腳趾外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62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