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解雇14年「臨工」 法院判付資遣43萬


發佈時間:2010/11/01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新店知名的老孫涼麵店,與前員工爆發資遣糾紛,鬧上法院!一名在店內工作14年的蔡姓婦人,認為自己被老闆無預警解雇,氣得向法院請求付資遣費,經地院審理後,法官認為婦人並非是臨時工,而是繼續性雇員,因此判決老孫涼麵店敗訴,須支付婦人資遣費43萬多元。

老孫涼麵老闆孫元連:「我心裡很寒心,我覺得法官又這樣判,我實在…。」

一講起曾經共事14年,一同努力打拚的前員工蔡姓婦人,孫老闆情緒變得很激動,因為想都沒想到,對員工如此掏心掏肺,最後卻被反咬一口,恩將仇報。孫元連:「我根本就不能接受嘛,你不可以…這樣子,我沒有叫你離開嘛。」

有如親人般的雇傭關係,怎麼會鬧到撕破臉,對簿公堂?原來婦人從民國85年開始,就與老闆和老闆娘,3人一同在涼麵攤工作,原本當時工作時間要8小時,但婦人雙腳受傷,行動不方便,減為2小時,工資維持不變,引來其他員工不滿;老闆為了安撫大家,要求婦人至少在忙碌之餘,留下來加班2小時後再下班,也就是因為這番話,引起婦人極度不滿。孫元連:「(對我兒子說)你說的算嘛,那我兒子就說,我給你錢你回去好了,從今以後他就沒有再來跟我談了。」

婦人認為自己是莫名被無預警解雇,告上北縣勞工局和法院,請求支付工資、資遣費、還有失業給付金共58萬元,經法院判決後,法官認為婦人並非是臨時工,而是繼續性雇員,因此老孫涼麵須給付資遣費和工資,共43萬元。老孫涼麵前員工蔡月霞:「超過11點加班要給我,都沒給我,沒給我,10幾天沒給我,後來他沒給我,我當然要問對不對,我當然要問個原因,我隔天提出意見問他,他就給我薪水袋,他叫我明天不用來了。」

每天店內總是吸引許多饕客前來的老孫涼麵,爆出和共事10多年,有如家人般的前員工,因為工資與資遣費問題,鬧上法院,撕破臉,令人惋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資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380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