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從垃圾海撈起 海洋垃圾變吸塵器

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29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10/29 22:42

海洋專家意外發現,在太平洋上有一個全球最大的垃圾海,面積相當於一個德州大小,為什麼叫垃圾海?因為在這裡,隨處都可以撈起人類隨意丟棄的垃圾,有人把海底撈起來的塑膠垃圾,改裝成一台吸塵器,另外紐約則有服裝設計師,專門撿廢棄的雨傘,來作洋裝、包包,甚至是新娘婚紗。

色彩繽紛的吸塵器一字排開,仔細一看上頭的材料,全是廢物利用,從海灘撿來的垃圾有刷子、塑膠瓶、湯匙以及梳子,根據海洋專家調查,太平洋有一個全球最大的垃圾海,面積約一個德州大小,估計有350萬噸的塑膠垃圾,環保團體曾經發起淨攤運動,驚人結果更證實,海洋是人類垃圾桶的傳言。

地球綠化團體執行長菲力普:「每年九月全球有超過50萬人,在同一天一起淨攤,這些人在超過100個國家,一共撿了多達700萬磅重垃圾。」

而這些海洋裡垃圾,根據統計有65%來自陸地,25%是跟抽菸相關的垃圾,現在又加上原油汙染,更讓環保團體憂心。

像挖到寶似的開心大叫,下雨天的紐約,路人忙著撐傘過街,服裝設計師凱薩琳,卻是上街翻找別人丟棄不要的雨傘。設計師凱薩琳:「今年3月雨季時,我收集到了237把雨傘。」

這些廢棄雨傘在凱薩琳眼中,可是寶貝,漂亮的洋裝、女用包包,甚至是潔白的新娘婚紗,材料都是來自回收雨傘。

設計師凱薩琳:「這是件狗狗的外套,每個部分都是用回收的雨傘做成。」

破爛不堪的雨傘,經過凱薩琳巧手一變,成了架子上一整排的華服,身價也立刻翻漲,雖然凱薩琳曾經為了撿雨傘,嚇跑了跟他約會的男生,不過能為地球盡心力,又能創造雨傘新價值,卡薩琳還是樂此不疲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垃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33

0.1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