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視播放露骨紀錄片! NCC開罰15萬

記者 路怡珍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28 1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公視播出台灣畫家創作紀錄片「狂顏」,遭NCC裁罰15萬,原因是紀錄片內容,多次拍攝該名畫家的露骨作品,還在屬於「普級時段」的下午3點鐘播出,NCC認定傷害兒童身心健康祭出罰責。不過這項決定面臨爭議,有民進黨立委抨擊,NCC限制了創作自由,傷害藝術工作者權利。

紀錄片內容:「唉喲,不管啦,人家要嫁給你啦。」

已故畫家陳朝和一生的創作經歷,被拍攝成紀錄片,在公共電視「紀錄觀點」系列當中播出。紀錄片內容:「8萬元也付了,婚也結了,以後千萬要小心。」

其中部分鏡頭,拍攝陳朝和露骨、影射性高的畫作,雖然男女器官都用香蕉和水果遮住,但這樣內容,在被規劃為「普級時段」的下午3點鐘播出,讓NCC裁定危害兒童身心健康,開罰15萬。

只不過罰責一祭出,就面臨兩種爭議,一是15萬罰責太輕,二是這是藝術家本身的創作,NCC的決定,有沒有限制了創作自由。

民進黨立委葉宜津:「過去認定為番茄醬做廣告的嫌疑,開罰80萬,如果這個紀錄片真的像你們所認為的,危害兒少健康,怎麼會只罰15萬。」

NCC主委蘇蘅:「我們裁處主要是依據妨害兒少身心。」記者:「只開罰15萬?」蘇蘅:「對,比較少。」

面對處分,公視新聞部總經理表示,將來會積極爭取紀錄片工作者最大的創作空間,而在重播時段上,也會再審慎討論。只不過藝術創作自由和電視分級制度互相衝突,孰輕孰重,還有得爭論。

◎畫面翻攝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NCC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6

0.0672

0.16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