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滿少算工資縱火釀3死 男子二審仍判死


發佈時間:2019/03/21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21 17:58
圖/TVBS
圖/TVBS

台中某設計公司員工李昆霖不滿何姓老闆少算工資,到公司樓下縱火造成3死,台灣台中地方法院一審判處死刑,上訴後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法官今天維持原判,仍可上訴。

台中高分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51歲的李昆霖原受僱於台中市中區光復路一家設計公司擔任油漆工,卻在工地飲酒遭何姓老闆告誡而辭職。

 

民國105年11月10日晚間何姓老闆與李昆霖在公司內結算工資,李昆霖認為工資少算而起口角;同日晚間李昆霖身上酒味過重,接連遭兩家客運拒載,在客運站吵鬧遭警方帶回派出所。

李昆霖心中積怨不滿,同年11月11日凌晨1時多到設計公司樓下潑灑松香水、油漆等易燃液體後縱火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李昆霖見起火後離開現場。

火警造成何姓老闆56歲的父親與61歲大伯逃生不及死亡,何姓老闆住在一樓的爺爺雖由看護救出,但燒傷併發舊疾,也在火警發生後18天死亡。
 

台中地院審理時,李昆霖否認犯案,並向法官辯稱已有新工作,且他有夜間運動習慣,當天只是經過;不過,檢警調閱監視器發現李昆霖事發前手持點燃的香菸經過,不到1分鐘騎樓就冒火光,認定是由李昆霖縱火引發,一審依殺人、公共危險等罪判處死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

案經上訴台中高分院,法官認李昆霖明知公司建築物內有人居住,且兩側連棟相鄰同為有人居住,公司1樓及騎樓堆放多項易燃液體的高危險場域,竟刻意潑灑易燃性液體引發火災,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害。

合議庭法官審酌李昆霖的縱火行為惡性重大至極,對社會安全危害性重大,已無需考量「教化可能性」,仍判處李昆霖死刑、褫奪公權終身,全案還可上訴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工資#縱火#死刑#油漆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8

0.0688

0.19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