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蓮連夜豪大雨 21登山客一度失聯

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17 15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強度也不斷增強的梅姬颱風,早上8點已經從中颱轉成強烈颱風,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行程的共伴效應,讓東台灣一個晚上劇烈降雨,光是花蓮秀林鄉,24小時內就降下363.5毫米的雨量,已經達到超豪大雨的程度,警方也緊急撤離復興和八里灣2個部落,以及上百名的遊客,一度傳出21名桃園早泳協會的成員失聯,幸好目前都已經平安聯絡上。

雨,從前一天開始就沒停過,風,吹得路樹不停搖晃,已經轉成強颱的梅姬颱風,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引發的共伴效應,整個花蓮快被大雨淹沒。

累積雨量圖,整個東台灣,宜蘭、花蓮、台東,雨量不斷增加,主要通通集中在花蓮,短短一天內,秀林鄉降雨達到363.5毫米,突破350大關,達到超大豪雨標準,萬榮345毫米直逼後頭,還有光復、豐濱也都到了大豪雨程度。

擔心山區有土石流危機,警方連夜撤離復興和八里灣2個部落,和上百名遊客,但還是有21位登山客傳出失聯消息。失聯登山客友人:「消防局說已經聯絡到了,但他們好像有食物上的問題,因為食物我們本來說,(下山)要煮給他們吃,就是講好是這樣,但因為封山又耽誤了時間,所以糧食上有點問題。」

等了好幾個小時,手機那端終於傳回來好消息,搜救隊已經找到這21位桃園早泳協會的成員,他們是到銅門附近登山,原本預計中午下山,但疑似路況不熟迷路,還好目前所有人都已經聯絡上,只是虛驚一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登山失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8

0.0508

0.14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