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比特犬吠開槍「還擊」 男遭判拘役40天

記者 童雅筠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3/04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04 18:47

比特犬狂吠,鄰居竟拿自製獵槍朝它開槍!這隻遭射擊的比特犬,只要鄰居經過後院就會不停吠叫,甚至還會追趕,鄰居不堪其擾,一氣之下,拿著自製獵槍,朝牠開了一槍,導致這隻比特犬,現在只能坐在輪椅上。

圖/TVBS

 
現在宜蘭地院判決出爐,依違反《動物保護法》規定,判處開槍鄰居拘役40天,併科罰金20萬元,而犯案用的這把土造獵槍,也被沒收。

黃色比特犬雅美,後腳穿著輔助輪,霸氣不再,只能靠著前肢前進,這都是因為,去年牠對鄰居不停吠叫,結果挨了土製獵槍一槍,鋼珠貫穿脊椎,導致沒辦法站立。

比特犬飼主任先生:「還小隻啊,被打啊,被隔壁拿槍打。」

 
圖/TVBS

去年8月,家住蘇澳的任先生,家裏原本飼養,一隻黑色比特犬,為了想幫牠配種,才又買了雅美。

沒想到,因為他跟隔壁林姓男子共用同一個院子,每次對方經過後院,狗就會對他吠叫,事發當天林姓男子終於忍不住氣,回家拿了獵槍,就對狗射擊。

比特犬飼主任先生:「從這裡貫穿,這樣打過去,剛好打到脊椎,沒辦法走路。」

宜蘭地院審判長黃永勝:「依據動物保護法的規定,判處被告拘役40天,還有罰金新台幣20萬元。」

圖/TVBS

法官在判決中說明,動物雖然在法律上被列為「物品」,但既然是生命就該獲得尊重,但對於這樣的判決,被告妻子表示,無法接受。

被告林先生妻子:「太離譜了,還要被關喔,這樣子我們要吃什麼,牠綁在我這邊,也沒經過我們,我老公那天,要出來拿東西,被嚇了一跳。」

 
被告的妻子說,林姓男子平常開卡車維持生計,現在要吃官司賠錢,對他們影響實在太大,會請律師幫忙上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比特犬#獵槍#槍枝#動物保護法#虐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5

0.0556

0.16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