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0歲兒娶變性人!母崩潰提告 喊「他心智7歲」遭打臉

編輯 陳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20 17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20 17:55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新北市1名40多歲林姓男子前年和變性人歐姓女友結婚,未料林母無法接受,氣得向法院提出訴訟,指兒子多年前突中風車禍,心智年齡退化到如7、8歲孩童,主張婚姻無效。案經法院審理,法官認定林男有清楚自我意識,並非遭受強暴或脅迫而結婚,因此駁回決林母之訴;仍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林母聲稱,兒子104年3月間騎機車時突然中風發生意外,導致中度身心障礙,心智能力退化到如同7、8歲孩童,而家人在他出院返家後,委由歐女和外勞負責照護,期間皆按月支付看護費用,不料被告竟趁著兒子處於心智缺陷之際,私自於106年1月12日將其帶往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。

 

林母控訴,兒子和歐女認識已久,自己曾在車禍前問他「為何不結婚?」對方當時回覆「這個人(歐女)不行」,更曾和胞兄表明無結婚意願,何況兒子出意外後心智能力退化到如孩童,不可能突然結婚卻未通知其他家人到場,加上雙方辦理結婚後,被告不僅調查兒子財產還阻撓至親探望,顯見一切早有預謀。

全案經新北地院審理,法官根據林男在家事調查時證詞,發現他清楚表明「其實我很想跟小歐結婚,但怕他們(家人)反對」、「車禍後想給她名分」等語,顯見他有清楚自我意識,也可明確表達想法,並非受強暴、脅迫才結婚,認定2人婚姻具有法律效力,判決林母敗訴;仍可上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變性#婚姻關係#新北地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4

0.1193

0.27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