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愛調味!婆婆20元麵 成了紀錄片女主角

記者 吳建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3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3 13:48

雲林虎尾科大的學生,四人合作拍攝紀錄片,片中女主角是85歲的高齡婆婆,她經營一間小麵攤,無論飯或是麵,均一價20元,除了壓低價格幫助大學生,如果遇到家境困難的顧客,更是直接讓他們免費吃,即使每個月幾乎都會虧10萬元,但對她來說,錢不是重點,行善不為人知的人生觀,煮一碗暖心的麵,感動了很多人。

圖/TVBS

 
顧客 vs. 麵攤婆婆:「滷肉飯你要外帶嗎?(30塊嗎)。」

滷肉飯再來一碗湯,有吃有喝30元,你沒聽錯,就是這個銅板價。

顧客:「(婆婆)能夠幫忙人家 就幫忙人家這樣子啊,雖然我們只是平民百姓。」

 
10分鐘的紀錄片,拍出賣麵婆婆的故事,臉上布滿皺紋,穿著樸素,她感動了很多人,感受最深的就是虎尾科大的大學生們,近距離觀察拍攝一年半,從凌晨採買,到清晨備料都細細觀察。

虎尾科大學生許祐瑄:「對我來說,主要是她的,她對於人生觀一些感想,她這個人不會去計較一些小細節。」

圖/TVBS

紀錄著婆婆的小攤,全店無論飯或是麵,都是均一價20元,湯品也都只收10元,遇到家境困難、身上沒錢需要幫助的,大有人在,婆婆全讓他們免費吃。

麵攤婆婆:「婆婆我是無殼蝸牛啊 ,好可憐喔,人要有鬥士的精神。」

這樣長期經營,其實每個月都會虧10萬塊,不過錢對她來說不計較,煮一碗熱騰騰的麵,暖了學生的胃,才是她的動力來源,平日裡也會有善心人士,提供食材一起做善事。

記者 vs. 麵攤婆婆:「(你是女主角了耶),什麼我是主角,這麼老。(是紀錄片女主角耶),我主角唉唷。」

圖/TVBS

 
麵攤婆婆:「我這麼老,反正就是醜醜啊,我又不會說很重視怎樣。」

婆婆賣麵,並非為了自己生活,她兒子也曾經勸說,這麼辛苦別賣了,但她堅持這個人生觀。

顧客:「人生價值是把需要用在身邊需要的人。」

這個纖瘦的身影,默默為社會付出,長春36號,早已超越一碗麵的價值,因為裡頭有婆婆的愛作為調味料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行善#20元麵#紀錄片#高齡85歲婆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84

0.1137

0.34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