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嘉義南亞二廠凌晨火滅 2千坪廠房全毀

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04 08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嘉義縣南亞塑膠廠區內的珠光紙廠發生大火,火勢從昨天早上8點開始,延燒超過16個小時,一直到今天凌晨零點53分才撲滅,2000坪的廠房全部付之一炬,追查起火點,發現是在2樓的油管滲漏重油,引燃火勢,也有成大教授認為,是廠房零件太老舊,惹的禍。

3日下午,南亞嘉義二廠燒得正旺,幾十公尺高的黑煙直衝上天,不時竄出火苗,廠房上方黑壓壓的地一大片,對照一旁景色,形成強烈對比,火勢猛烈,當時黑煙籠罩天空,有當地民眾形容,形狀很像黑色骷髏頭!整場火,從3日上午8點20分,直到隔天的凌晨零點53分才撲滅,延燒超過16個小時!

南亞嘉義二廠成了這副模樣,2千坪廠房全毀,現場除了灰燼還是灰燼,只能用慘一個字來形容,不過是什麼原因,造成這場嘉義最大火?其實起火點就在2樓的油管滲漏重油,加上週遭高溫,瞬間引燃火勢。嘉義縣長張花冠:「台南、台中、高雄機場的長射程,泡沫化災車已經都在今天早上4點鐘回去了。」

總算燒完了,嘉義縣政府跟廠方唯一代表說明後續要怎麼辦,縣政府說很多,但廠方卻是話少到不行,縣政府勒令廠方無限期停工,預計月損超過1億,但何時能恢復生產線,還是未知數,現在要追究原因,有化工背景的專業教授懷疑是機房零件太老舊,惹的禍。成大化工系教授:「是不是零件沒有更換,或者是更換不落實,或者是人員的操作都有可能。」

是設備太老間接引發火災嗎?原因還要調查,只是從火災報案,到後續廠方如何面對地方居民來進行賠償,這些台塑廠方若沒有好好處理,後續效應不容小覷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454

0.13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