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利用恐懼!瓦斯管點火 推銷防爆器

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06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市面上有多款瓦斯防爆器,號稱管線漏氣就能自動切斷瓦斯,預防氣爆,但TVBS要帶您獨家直擊誇張的推銷手法,推銷員先利用摸彩吸引阿公阿嬤來聽說明會,接著竟然就在騎樓上,將連接瓦斯鋼瓶的塑膠管放在瓦斯爐上燒,宣稱自家產品有多安全,再以買1送1的促銷,半強迫民眾安裝,價錢卻是其他同款的好幾倍,手法引發爭議。

推銷人員:「前面機車行那邊,在辦意外災害宣傳。」

說是災害宣傳,沿著大街小巷吆喝,還拿出摸彩券吸引阿公阿嬤上門,只見推銷員直接在騎樓上,把瓦斯爐和瓦斯鋼瓶全搬上桌。推銷人員:「幫我搖桌子試看看,搖大力點。」

距離不到幾公尺,阿嬤愈搖愈大力,這樣竟然還不夠。推銷人員:「跑去買東西,人就離開了,煮到燒焦,火都著起來,燒光光。」

居然把瓦斯管放在火上燒,閃光伴隨聲響,當眾玩火,講得好像地震,一定會引發瓦斯氣爆,嚇得民眾心驚膽跳,接著血淚教訓接力上陣。推銷人員:「碰一下,瓦斯爆炸,張小姐眼睛張開,廚房整個都是火,現在變成怎樣,變成這樣。」

就像是身歷其境般,講得是活靈活現,為的是推銷這顆瓦斯防爆器,接著將民眾半推半就帶回家試裝,這才說一顆7800,買1送1,打折下來一顆也要3600。瓦斯行業者:「瓦斯管現在正常,它是不是有壓力,萬一瓦斯管不小心脫落或者是破裂,它壓力是不是會超流,超流自己就切斷,一般行情都在1200到1500。」

不只比行情貴上好幾倍,就連業者宣稱的檢驗合格,也有爭議,因為標檢局只檢驗前半部的壓力調整器,防爆器品管,國內還沒有檢驗標準,最慢年底才會定出規範,業者推銷花招盡出,就是利用民眾對地震恐懼,掏出錢來買心安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防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507

0.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