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滅蚊大作戰】極限蚊子館! 運動場3億公帑養蚊子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9/30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推廣青少年極限運動,行政院體委會曾補助3億3千多萬元,在全國興建24座極限運動場,不過這些場地,不但使用率超低,有些設施還損毀沒有修理,暗藏安全危機;最誇張的,就屬台南縣的新化極限運動場,當初花了近1千5百萬,興建的恐龍背脊造型運動場,相當壯觀華麗,不過現在卻是設施毀損,電纜五金配件等物品被偷光光,地方政府乾脆用鐵鍊把門鎖起來,禁止人員進入。極限運動人口有多少?政府草率評估就好大喜功,興建場館,淪為蚊子館的命運,【滅蚊大作戰】系列報導,帶您深入了解。

通過曲折道路,好不容易找到山腳下的極限運動場,不過走到門口卻發現,竟然無法使用。附近民眾:「從來這裡整理,也沒看有人使用。」記者:「喔,是公所沒開放嗎?還是?」附近民眾:「一定是的呀。」

U型坡道一塊塊的鋪面翻起,攀岩牆上的石頭,對照之前模樣也明顯遭到破壞,而維護民眾安全的緊急按鈕,更是只剩下一塊牌子。

TVBS記者何宜信:「龍骨造型的極限運動場,乍看之下豪華氣派,不過仔細一看,四周雜草叢生,公共設施遭到破壞,顯然已經很久沒人打理。」

除了運動設施損毀,其他設備也被小偷入侵,變電箱看不到半條電纜,只剩下沒用的保險絲,廁所內能拆能拔的五金配件,也都通通不見,洗手台更是只留下焊死的鐵架,不動如山。附近民眾:「現在如果整理一次,差不多要3年,3年後再來整理。」

94年完工的台南縣新化極限運動場,花費近1千5百萬元,一度風光啟用,不過很快就閒置任由荒廢,門口設有巡邏箱,卻是好幾天才簽到一次功能有限,同樣功能不彰的極限運動場,也出現在高雄縣的仁武鄉。TVBS記者何宜信:「公共設施遭到隨意塗鴉,就連選手會使用到的地方,也無法倖免。」

U型坡道遭塗鴉後,影響使用安全,直排輪場水泥鋪面剝落,還是民眾主動檢舉,才等到有人修補。附近民眾:「差不多一個禮拜,會看到2、3個,那個小朋友來這裡玩。」記者:「一個禮拜才2、3個嗎?」附近民眾:「2、3個算多了。」

類似的極限運動場,從民國93年起全國共興建24座,花費超過3億3千萬元,如今大部分損壞嚴重,乏人管理,除了使用率低,有些還已經遭到拆除;極限運動人口有多少?政府沒有好好評估,只一味地蓋場館,有的甚至座落在偏僻鄉間,註定要成為蚊子館,人民納稅錢,淪為錯誤政策的犧牲品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極限運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27

0.1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