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懂法律就是不一樣」 他這招躲過臨檢:警員證咧?

編輯 林美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29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9 12:19
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
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

懂法律真的比較不一樣?有網友上傳影片,內容是一名男子行經路檢點,攔查員警要求他車窗搖下來,但他反要求對方出示警員證,雙方在一陣僵持之下,最後員警不願浪費時間,讓他離開,但也引發爭議。

有網友將這段名為「你看看:懂法律的就是不一樣」的影片分享在爆料公社,並感嘆「假如警察可以更有尊嚴~哪裡會有這樣多的社會案件。警察加油。」影片中可見,一名男子開車經過路檢點,警察正要上前盤查,但男子不斷重複「你是誰、你要幹嘛?請你出示警員證」,員警解釋「我們這裡在路檢,麻煩你車窗搖下來」,但男子仍然跳針回,「你要出示警員證啊」,讓穿著制服執勤的員警傻眼。

 

男子繼續表示「我有權核對你的證件、制服,跟你的警員編號是不是同一個人」,其他員警看不下去,紛紛上前表示後方已開始堵車,請他配合,但該名男子不滿大呼「是你把我攔下來的ㄟ!」,員警無奈說明,你行經我們的路檢點,但男子不聽解釋,反而高分貝回應「我要求警員證,你如果拒絕出示,我現在就要離開,你現在如果強制我停在路邊,你就是強制罪。」最後,員警不願浪費時間,揮揮手讓他走,男子則表示「你們讓我走的喔」。

多數網友對男子囂張的態度相當不滿,「沒犯法為什麼要拒絕臨檢,不要懂法玩法,沒水準」、「有事找警察,沒事搞警察?!」但也有網友疑惑「為什麼不直接出示證件就好了呢?」

事實上,根據《警察職權行使法》第4條,「警察行使職權時,應著制服或出示證件表明身分,並應告知事由。警察未依前項規定行使職權者,人民得拒絕之。」該事件中員警已穿著制服表明身分,也已告知事由,不須另出示證件。
 

圖/翻攝自全國法規資料庫

看不到影片請點此,如影片遭刪除請見諒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臨檢#路檢#盤查#員警#警察職權行使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560

0.1971

0.45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