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滅蚊大作戰】浪費近500億! 地毯式調查147蚊子館


發佈時間:2010/09/27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蚊子館」的問題民眾耳熟能詳,反應出台灣工程規劃品質的低落,只是台灣蚊子館究竟有多少?浪費納稅人多少錢呢?最近出現了一本圖鑑,終於讓我們看到蚊子館問題的的全貌,藝術家姚瑞中花半年時間,帶領任教的學校學生一共50人,在全台灣地毯式的調查,找出147個蚊子館,建造的金額高達近5百億元。TVBS新聞從今天起推出「滅蚊大作戰」獨家報導,帶您一起來深入了解我們的血汗錢如何被浪費,今天首先來看這群傻子,在沒有任何經費補助下,完成調查任務,以及蚊子館問題的誇張現象。

學生王悅薪vs.羅雅俐:「沒有開耶,連進去都不能進去,連廁所都不能用。」

蚊子館到處都有,台灣309鄉鎮實際統計出來的數字。藝術家姚瑞中:「可是我發現,我越拍越多,就是這個其實超乎我想像的範圍。」

一個人一台相機走透透,沒個3、5年時間很難做到,姚瑞中,一個藝術家有辦法實踐它。姚瑞中:「以前我的工作都是單打獨鬥,現在就是說,我比較像孫悟空,拔一撮毛,一吹,呼,有很多小孫悟空跑去做這些東西。」

學生:「應該先溝通好再蓋,要我也不要我家對面是個大廁所。」

50個大學生個別討論,半年時間,他們認定蚊子館疑似案例至少230處,索性出書,把最誇張的閒置低使用119個,和進行已活化卻沒太大作用的28個納進來,一共147個資料,工程金額即使保守估計也有474億元,變成這本跟磚塊一樣厚的圖鑑書。學生:「沒辦法改變什麼,可是這種事情,一定要去,去做,要有一個力量。」

小蝦米對抗大鯨魚,學生們訪查過運動競技場、遊客中心、文物館和焚化爐,明白納稅錢是如此浪費,中壢公六停車塔,搭建加修繕花了9千多萬,縣府最後還發包撥款73萬,拆掉它,原地重建成圖書館。姚瑞中:「總統大人、副總統大人,還有監察院大人。」

搜集蚊子館,姚瑞中有壓力,各單位行文解釋,有的甚至要求除名,他看了笑笑沒多說什麼,仍然堅持在蚊子館裡挖真相,用微薄的力量喚醒決策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蚊子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5

0.0391

0.14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