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東農田逾千隻鳥屍 驗出「毒性最強」農藥殘留


發佈時間:2019/01/14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4 12:42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東縣卑南鄉一塊農田日前發現逾千隻鳥屍,送驗結果出爐,台東縣動物防疫所今天表示,確定是被市面上毒性最強的農藥「加保扶」毒死;是否人為蓄意下藥,保七積極調查中。

從外地來到台東承租此塊田地種稻米的農民採無毒種植,田間不用農藥,本月5日稻作收割後,發現大量鳥類陳屍田間,清點後高達1200隻左右。

 

台東縣動物防疫所長黎煥棠今天表示,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報告出爐,從死亡鳥類胃部的穀物檢驗出「加保扶」農藥殘留,確定是被農藥毒死。加保扶是氨基甲酸酯類農藥,為目前市面上毒性最強的農藥之一,通常用在水稻育苗殺蟲、蔬菜殺蟲之用。

至於是否人為蓄意毒鳥,台東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,司法部分由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調查。

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台東分隊長吳嘉文受訪說,日前查訪附近農戶,都說沒有使用農藥,也沒有發現相關農藥品使用後的殘留物,正深入調查以還原真相。
 

死亡的鳥類,台東縣野鳥學會協助辨識後,發現以斑文鳥最多,其他有麻雀、紅鳩、珠頸斑鳩、白腰文鳥、白腹秧雞及保育類的環頸雉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鳥屍#農藥#下藥#加保扶#保育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8

0.0546

0.1614